澍苗苗

[心有宁晞]七夕快乐!

 原本是一个关于名字的梗,最开始来自于原著里大白菜纠结小石头对他的称呼,加上终笔里我很心动的一段––连线小花时,小晞打电话时"我跟宇宁现在在一个剧组",挂了电话,"刘宇宁"(这一段我真的疯狂心动,谁懂),反正最后杂糅成了这个样子。

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段子,谁知道最后写长了(其实也没有很长,而且后续好像有点写偏了(✘_✘))

前面有一点在模仿KiKi大大的苦海慈航,当然我是完全和大大比不了的

第一次(可能算第二次?)写,文笔可以说是没有,

祝心有宁晞和大家七夕快乐!



刘宇宁小时候正是武侠盛行的年代。


他犹记得他们一帮子人拿着借来的碟片挤在小屋子里看电视剧,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又意犹未尽。或是一堆人吵闹着读一本或几本不知传了几手的武侠书。


不过那时他还小,读不懂书里的满腹愁肠,只想着"快意恩仇",看到《说英雄》里白愁飞纠结王小石对他的称呼时只觉得磨磨唧唧,什么'二哥','白二哥'的,真是不畅快!


如今,他倒是突然懂了几分。


曾舜晞这小子除开刚见面时恭恭敬敬的喊过几声宁哥,后面熟悉了就直接对他直呼大名。只偶尔才会喊他几声宁哥或者说是刘哥。


但不得不说,刘宇宁是享受这样的曾舜晞的。他听他喊刘宇宁,听他语气中不自觉的娇纵,心里都有几分得意,"瞧,我惯的"


若说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了这样的心思,还是在《说英雄》拍摄期间,那时拍摄刚刚开始,还处于互喊姓名的阶段,曾舜晞平时都喊他大名,突然有一天喊了他"宁哥",然后又熟练的跑向其他同事,这个是哥那个也是哥的,突然就和白愁飞共了情,这个是哥那个也是哥……


刘宇宁并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年轻,几乎是在难受的情绪刚升起来心里就有了一丝明悟––他喜欢上这个人了。


刘宇宁刚明悟几分,还没想好接下来该怎么对待曾舜晞,就迎来了前一部剧的热播。剧播的不错,cp也炒的热乎。他们在剧组里本来可以说是置身事外,但总有不长眼的人时常来打扰。


平台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各种活动都安排上了。这可给刘宇宁醋坛子打翻了,心里除了"我家的小石头可不能被别人拐跑了"就没别的想法。


曾舜晞请假出去直播的那天,刘宇宁咬着牙看完了全程。不等这场直播结束,就积极的去接触平台那边的负责人,"只铁三角直播哪够啊,我们嫩牛五方也得来一次不是。"


"失策了"等工作人员拜托刘宇宁兼职下一次直播主持人并把直播策划给了他以后,刘宇宁心里暗想到。谁能想到,这场直播里他不仅要cue他暗恋的人营业,也要和别人营业呢……


"我莫名其妙又一种感觉,就他俩一说话,我就觉得我没有必要融入进去。我觉得我有点多余""……"(台词空缺,其实是我忘了宁哥cue那对营业的话了,大家记得的可以脑一下),直播期间刘宇宁每一次按照流程cue完曾舜晞营业,看着两人互动只觉得心头妒火中烧,脸也控制不住的冷下来。还要在自己营业时努力挂上笑容,装出熟络的样子。


一场直播下来,刘宇宁只觉得疲惫异常,一进房车就瘫在座椅上不动弹了,他心里自嘲到"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是他什么人,有什么资格去介意。你不也不敢说吗。",刘宇宁捂着眼睛真是喃喃道:"自作自受。"


过了一会儿,刘宇宁听到车门被打开的声音,以为是自己人,刚想出声说赶紧回去,就听见身边人开口说。


"刘宇宁,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是曾舜晞,刘宇宁还没迷过来,只来得及开口说一句,"什么?",就又被打断。


"先让我说……"


刘宇宁坐起身来看着黑暗中曾舜晞,车里没开灯,只有车窗外的灯火沿着曾舜晞的侧颜勾勒出暗金色的线条,他闭着眼睛,眼睫毛在不停的颤动。然后,刘宇宁听见曾舜晞对他说


"刘宇宁,我喜欢你。"



(终于在七夕快要结束时赶上了,不过感觉有点写崩了,虽然很短,但前后还有点对不上,就这样吧,下次努力(✘_✘)

大家七夕节快乐!)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